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央行ABS购买细节将出炉

和讯网 2014-09-29 13:08:03

周一(9月29日)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欧洲央行将披露将欧元区从经济停滞中拯救出来的数以百亿欧元计划的资产购买计划细节,但资产购买计划中最关键的问题,即资产支持证券(ABS)一段时间来貌似仍有不清晰的问题。

欧元区通胀预计将进一步放缓至0.3%,德国就业数据也是欧洲经济形势强弱的重要判断依据。如果通胀如预期般放缓,则早已消化相关影响的欧元反应可能有限,因此时间风险可直接跳至周四的欧洲央行会议,德拉基这次到底会做什么?

实际情况是,欧洲央行在9月早些时候意外再降三大利率,包括已为负值的存款利率,同时宣布购买私营机构资产,并为最终进一步放宽政策敞开大门。与此同时,首期定向再融资操作没有得到市场热捧。在市场主流观点看来,欧洲央行10月会议不会有太多新鲜内容出台,德拉基在采取全面宽松举措后可能需观望现有政策的效力,而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也不足以促成央行再次降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本周将聚首意大利那不勒斯,周四(10月2日)将公布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欧洲央行上个月意外降息后,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令吸引了投资者眼球。

瑞银集团(UBS)经济学家Reinhard Cluse最近表示,欧洲央行(ECB)推出宽松措施(QE)的概率已经降低,本周德拉基(Mario Draghi)关于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计划的阐述将进一步决定疲软欧元的命运。

Reinhard Cluse预计,欧洲央行在本周的会议上会按兵不动,德拉基(Mario Draghi)料将会谈到定向长期在融资操作(TLTRO),并阐述欧洲央行扩张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目前一部分投资者已经将资产抵押证券和TLTRO的结果作为衡量的依据。如果德拉基的言论与这部分预期不符,则可能会引起市场波动;而若德拉基本周对资产抵押证券计划传达强烈信号,或者宣布保留更大规模的QE可能性,那么市场将会进一步看空欧元。

花旗(Citigroup)经济学家GuillaumeMenuet上周四(9月25日)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预计欧洲央行(ECB)会在10月2日的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在10月开始在未来两年多购买ABS的规模为4000亿-5000亿欧元,预计欧洲央行将购买2500亿欧元担保债券。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