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2014美国富豪榜:财富总和相当于巴西GDP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30 11:26:16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报道(信莲) 据福布斯9月29日报道,归功于生机勃勃的股市,美国顶级富豪的财富与日俱增。这也使得加入美国精英富豪俱乐部变得越来越难。今年,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上榜门槛是15.5亿美元,是自1982年福布斯开始编制美国富豪榜以来最高的一年。去年,如果想要在这份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至少需要13亿美元的财富。正因为门槛如此之高,今年竟有113名十亿美元级的美国富豪未能上榜。

坐拥810亿美元财富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连续第21年蝉联美国首富宝座。这名微软公司董事长在这家他当初与人联合创办的公司中所拥有的股权价值还不到他总资产净值的20%。比尔•盖茨的老朋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凭借670亿美元资产净值占据了榜眼位置(他从2001年起就一直是第二名)。排在第三位的是不久前才宣布从甲骨文公司(Oracle)CEO位置上退下来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这家软件公司创始人的个人净值是500亿美元。

所有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和达到了惊人的2.29万亿美元,较去年增长了2,700亿美元。这相当于拥有2亿人口的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上榜富豪的平均资产净值为57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400名富豪中,财富较去年出现增长的有303名,数量惊人。仅有36名富豪的资产较去年有所下降。26名富豪跌出榜单;6名富豪去世,其中包括商人、坦帕湾海盗队老板马尔康姆•格雷泽(Malcolm Glazer)。

今年的美国400富豪榜上共有27名新晋成员,其中伊丽莎白•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是榜单上最年轻的女富豪,也是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富豪。这位斯坦福大学辍学生今年刚满30岁,她的血液测试公司Theranos被风险投资家估值为90亿美元。她拥有公司50%的股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