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8月美国职位空缺数量创13年新高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来自商务部的消息,美国劳工部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报告(JOLTS)称,8月份美国职位空缺数量比上月增加23万个,达到484万个,创2001年以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潜在求职者数量减少。8月每个空缺职位仅有1.98个潜在求职者,这是经济危机以来最低的比例。在2009年,每个空缺职位曾有高达7个潜在求职者。

潜在求职者数量减少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出现招工难问题,这增加了薪酬上涨的预期。近年来薪酬水平一直在缓慢地提高,9月份私营企业平均时薪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

其它数据却显示劳动力市场的增长仍低于预期。8月雇佣员工总数为464万,比上月减少近30万。这表明雇主们在准备扩张业务的时候,要么难以在市场上找到合适的工人,要么还不那么急于马上雇佣员工。

辞职人数仍保持在247万左右。尽管职位空缺数量越来越多,但许多工人似乎还没有足够的信心去寻找更好的岗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