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外媒:抗议活动破坏香港经济发展 恒生指数下跌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4-10-13 11:06:20

外媒:抗议活动破坏香港经济发展 恒生指数下跌

10月10日,路人从香港湾仔一家银行的恒生指数电子显示屏前走过。当日,香港恒生指数下跌445.99点,收报23088.54点。(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远达)外媒继续高度关注香港局势。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指责香港抗议背后存在西方力量,谴责美国向香港示威者发出错误信号。抗议导致香港中心商业区大部分店铺停业,破坏了经济发展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10月10日指责美国国会向香港示威者发出错误信号,并称此前发布的一份美国国会报告对中国内政“充满偏见”。

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9日公布的年度报告称,美国应增加对香港民主的支持,推动普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都无权干涉。“美国这个机构发表的报告歪曲事实,对中国内政充满偏见,我们坚决反对。”

他指出,我们敦促该委员会停止此类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言行。任何国家政府、机构和人员都应谨言慎行,不支持占中等非法活动,不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南华早报》10月11日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美国与香港抗议组织者相勾结,试图煽动一场“颜色革命”。

虽然香港媒体也发表过类似的文章,但《人民日报》将其刊登在海外版头条暗示着北京的谴责之声已经上升了一个高度。

《洛杉矶时报》10月10日报道指出,阴谋论者认为香港抗议的背后是西方力量的助推,特别是美国。此前,有媒体发表文章称学生领袖黄之峰被美国势力操纵。

《金融时报》10月11日报道称,始于10月1日的黄金周假期,恰好碰上香港发生大规模示威,导致香港中心商业区的很大一部分店铺停业。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香港轻松击败首尔、吉隆坡和曼谷等地,成为黄金周内地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竞争对手携程网也表示,香港是内地人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携程网被认为是中国营收额最高的旅游网站。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10月6日的新闻发布稿称,尽管迎来了大量手持信用卡的内地游客,但抗议导致很多商店关门,香港出现自2003年以来首次黄金周零售额下降。

有些行业,比如手表及首饰、时装及配饰,销售额下降了至多50%。

另一方面,政治紧张也令传统上颇受中国内地游客青睐的其他旅游目的地付出代价:河内与马尼拉跌出了中国游客最喜爱十大旅游目的地排行榜。

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称,香港恒生指数10月10日收盘下跌1.9%,投资者对局势依然存在担心。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媒称香港黄金周损失400亿港元 富豪抛售房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