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油价下跌中国获益 美国沙特想搞垮油价

  【延伸阅读】花旗:低油价为全球带来1.1万亿美元刺激力量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花旗集团表示,鉴于原油价格滑落至近四年来的最低点,降低了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的成本,低油价可以为全球经济带来价值1.1万亿美元的刺激力量。

  昨日,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报收于每桶83.78美元,较过去三年的平均水平下滑逾20%,这相当于每天可以节约18亿美元的开支。花旗集团驻纽约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埃德莫尔斯表示,随着低油价拉低其他大宗商品的价格,消费者和企业可以将更多现金用于开支,提振经济增长,低油价可以令全球一年节约1.1万亿美元的开支。

  目前,原油价格仍然处于下行通道,欧佩克组织也不愿采取行动去削减产量。去年,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原油供应量达到1965年以来的新高,生产商正在大力发掘页岩岩层和油砂资源。

  埃德莫尔斯指出:“石油价格的下降也导致各类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包括天然气、铜、钢铁和农产品。所有的大宗商品都或多或少与能源相关联。”

  伦敦苏克敦金融有限公司分析人士麦托苏克表示:“低廉的油价对消费者、工业和制造业而言都是利好消息,尤其是在冬季即将来临的情况下。”

  能源价格下降有助于降低商品成本,推低通货膨胀率,释放消费者的资金。但是,对于欧洲等应对通缩难题的地区来说,油价过度下跌也可能造成新的问题。(汉新)

  (2014-10-16 09:36:0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