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修补中欧贸易 欧盟撤销对华电信反补贴案

  【延伸阅读】外媒:习近平望“熊猫外交”冰释中欧贸易争端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外电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开始对比利时的访问,其间他将利用两只大熊猫打破坚冰,软化欧洲反对与中国缔结自由贸易协定的立场。

  路透社3月30日报道称,作为39年前布鲁塞尔与北京建立关系之后首位访问欧盟总部的中国国家元首,习近平还将寻求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即中国不再是一个热衷对抗的合作伙伴,中国随时准备解决贸易争端。

  报道称,习近平将看望中国派至布鲁塞尔附近一个动物园里的两位熊猫使节“星徽”和“好好”——它们是上个月租借给比利时的,这是中国利用大熊猫促进与全球各国关系之传统的一部分。

  据称,中国官员希望这种“熊猫外交”敲击出与一年前不同的音调——当时欧盟和中国差一点爆发贸易战争,并希望它能帮助处理好从人权到西方围绕乌克兰的角力等各种难题。

  据悉,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对欧盟来说,中国则是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是双边关系却一直因为从钢铁、葡萄酒到光伏产品的一系列贸易争端而受到损害。

  欧洲与中国的贸易额已达到日均10亿欧元以上,但是欧洲指责中国国企获得不公平的补贴,从而使它们能够通过低价与外国对手竞争。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曾表示,首先必须就正在谈判中的欧中投资协定取得进展,以便使欧洲人能够更容易在中国经商。

  德新社3月30日报道称,习近平当天抵达比利时,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

  报道称,习近平将探访两只中国的大熊猫,它们是由比利时从中国租借的。名为“星徽”和“好好”的两只大熊猫上月抵达了比利时。

  据报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将为大熊猫的新家揭幕。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以及首相埃利奥·迪吕波将陪同前往。在首都布鲁塞尔的第一天访问中,习近平夫妇将出席在王宫举行的正式欢迎仪式。

  (2014-03-31 10:56: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