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修补中欧贸易 欧盟撤销对华电信反补贴案

  【延伸阅读】外媒:卡梅伦中欧贸易提议遭欧盟冷对

外媒:修补中欧贸易 欧盟撤销对华电信反补贴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日,卡梅伦(中)到访上海交通大学。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英国政府称,首相卡梅伦2日表示将力促欧盟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称中欧自贸协议每年单给英国带来的经济效益就将高达29.5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日报道,卡梅伦在中国媒体上撰文说,他希望制订一个新的目标,即在欧盟与中国之间促成一项全面、大胆的自由贸易协议,并将动用一切政治力量来支持这项协议。

  英国政府在声明中称,通过取消税率最高的20个行业的关税,英国出口商每年可节省约10亿美元。声明称,英国在这些高关税行业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这包括汽车、制药、机械和电子产品等,其总出口值占到英国对华出口的36%。

  但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日报道称,布鲁塞尔方面回绝了卡梅伦对于欧盟与中国谈判达成贸易协定的呼吁,称这件事“为时过早”。不过,欧盟悄悄批准了一项有关太阳能电池板的妥协性协议,该协议有助于解冻它与北京方面的关系。

  报道认为,卡梅伦的呼吁与欧盟的外交政策是一致的,因为布鲁塞尔和北京方面已搁置近来的一些分歧,转而关注更积极的贸易议程。双方已经启动投资协议谈判。然而,对英国首相加快与北京方面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热情呼吁,大多数欧盟领导人都不以为然,法国等国家还明确反对。

  布鲁塞尔有一些人认为,卡梅伦访华过程中的种种呼吁是故意要凸显差异,从而在外交上让英国得分。

  欧盟委员会表示,他们与卡梅伦的分歧主要在于,欧中双方的经济是否足够合拍,使如此雄心勃勃而有争议的谈判值得进行。

  欧盟委员会称:“我们认为目前讨论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为时过早。我们应该首先谈判并签署这项雄心勃勃的投资协议,这是我们的重点……等条件合适的时候,可以将签署全面深入的自由贸易协定纳入双方的长期合作议程。”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2013-12-04 09:16:0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