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股仍上涨 欧洲股市下跌

新华社蒋寒露 吴心韬 2014-10-21 13:35:57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上涨

尽管当天公布的主要公司财报不如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0日仍上涨。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稀释后每股盈利3.46美元,同比下降8%;调整后每股盈利3.68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每股4.31美元。公司当季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总营业收入为224亿美元,也差于预期。IBM股价大跌7.11%,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受IBM财报不及预期影响,道指盘中多数时间下跌,接近尾盘出现小幅增长,因投资者对苹果公司20日盘后的财报期待很高。

苹果公司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达8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1.42美元,当季营业收入421亿美元,同比均上涨,且好于华尔街预期。

本周公司财报迎来小高峰,将有近130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公布财报,包括道指成分股可口可乐公司、麦当劳快餐公司、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

另外,一贯秉持“鹰派”立场的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理查德·费希尔20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近期股市波动没有让他对美联储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有丝毫改变。费希尔说,上周美股的波动并不令他惊讶,称自己已经警告过股市可能出现修正。但他同时指出,美国潜在经济状况良好,美联储没必要改变在10月份例会上结束购债的计划。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9.26点,收于16399.67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7.25点,收于1904.01点,涨幅为0.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7.64点,收于4316.07点,涨幅为1.35%。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20日下跌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0日报收6267.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22点,跌幅为0.68%。

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当天低开低走,盘中承压明显,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进入本周,伦敦股市蓝筹股公司将陆续披露今年第三季度财报。

消息方面,世界卫生组织20日在日内瓦宣布,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因该国已经连续42天没有发现新病例。该消息对伦敦股市航空与旅游股有所提振。

板块方面,伦敦股市多数板块下跌,其中石油与天然气、科技硬件与设备、石油设备、服务与销售等板块跌幅较大;食品生产、食品与药品零售、旅游与休闲等板块上涨。

个股方面,英国天然气集团股价领跌,跌幅为3.80%;建材供应商翠丰集团股价下跌3.01%;图洛石油股价下跌2.96%;能源供应商Petrofac股价下跌2.83%;移动芯片设计商ARM控股股价下跌2.69%。洲际酒店集团股价领涨,涨幅为4.31%;国际联合航空股价上涨3.14%;途易旅游股价上涨2.98%;超市连锁企业乐购股价上涨2.72%;英联食品股价上涨2.57%。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当天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91.2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94点,跌幅为1.0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8717.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2.51点,跌幅为1.5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