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俄媒:中美合作受阻 中俄将成网络安全伙伴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和中国将在近期签署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的协议。这里指的是相互信任和防范网络事件演变为大规模冲突的措施。这种协议只存在于俄美之间,北京与华盛顿暂停了在该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10月21日以《俄中将成为信息安全伙伴》为题报道称,据悉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说,11月10日普京在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可能签署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合作的协议。

  报道预计,普京与习近平将首次对网络安全发表联合声明。消息人士说,俄中的这个协定比美俄去年签署的这种协定“范围大得多”。

  俄中已经在多边基础上和上合组织框架内展开网络安全合作。金砖国家之间也将通过这方面的信任措施协定。莫斯科大学信息安全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瓦列里·亚申科说,俄中两个网络大国之间早就该签订协议了,“最近几个月我们见证了俄中在这个领域的极为密切的合作,该协议是这一进程的自然结果”。

  报道称,俄中对网络安全和网络监管问题的看法比两国与美国之间的看法更加接近,这从上周一场俄中有关信息安全问题的部门磋商会议发表的文件就可以看出来。文件指出,双方反对利用信息技术干涉国家内政,颠覆主权,破坏政治和经济秩序,宣传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挑动民族和宗教对立。文件还说,俄中支持网络监管的国际化(削弱美国在这一领域的影响),主张保障国家对本国网络环节监管的主权。

  俄罗斯与中国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合作已经积极展开,而美国与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合作暂停了。1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访美期间指出,由于美方的错误做法,当前中美在网络安全领域恢复对话合作面临困难。

俄媒:中美合作受阻 中俄将成网络安全伙伴

  资料图片:2014年9月24日,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在京举行,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在开幕式上演讲。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