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南车近期签订约309亿的动车及地铁合同

  【延伸阅读】中国南车株机加速“走出去” 区域轨道交通产业链将超600亿

  中新网株洲9月23日电(刘天胜)23日,位于湖南的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内,出口南非电力机车、出口马来西亚动车组增购、投入广州和淮安的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等项目车辆正在各条生产线上紧锣密鼓地生产制造,现场台位排得满满当当。不久后,其中一些轨道交通装备产品将带着中国的烙印驶向世界各地。

  继去年8月中国出口南非的首台电力机车下线后,9月16日,又一款为南非打造的高端双流制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机亮相。从1997年实现中国整车首次出口海外,到近年海外市场全面开花,中国南车株机这艘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航母正催生出强劲动力,更加稳健地奔跑于世界舞台。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透露,公司继去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后,今年有望实现更大突破,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也迎来历史最大峰值,20多个关联行业及上百家产业链企业将直接受益,区域轨道交通产业链将超过600亿。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积极进军海外市场。审时度势,全球化路线自然成为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战略决策,陆续在南非、土耳其、马来西亚等地屡获订单,其中一些还刷新了中国轨道交通出口的历史。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和已交付海外出口订单总额已超300亿元。此外,受益于国家持续加大铁路建设投资、兴建城市公共交通,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迄今已向全球用户提供电力机车超过7500台,城轨车辆超过5100辆。

  “拿什么开疆拓土,技术是关键,没有技术,根本没有话语权!”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党委书记傅成骏表示。多年来,坚守“技术引领市场”这一理念,中国南车株机构建了立足于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城际动车的三大技术创新平台,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联合高等院校的产、学、研、用一体的技术体系。

  传统领域的创新一直是中国南车株机的优势。世界最大功率和最大轴重的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不能类型和不同速度等级的城轨车辆、自主创新的城际动车组等多种产品甫一亮相就备受瞩目。而在新兴领域,自主创新的首台商用中低速磁浮列车原型车在中国南车株机模仿有弯道、坡道和桥梁的试验线上已安全运营16000多公里;今年5月亮相的世界首台储能式现代有轨电车(超级电容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超级电容作为牵引供电源,无需架设空中电缆“蜘蛛网”,仅需十几秒就能自动完成充电,并吸收制动时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存储再使用,回收效率达85%以上。

  以上述两种列车为代表,中国南车株机已由过去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学生”身份,转变为如今的“老师”,牢牢地占据着行业发展制高点,引领行业向“绿色、智能”的方向升级。

  (2014-09-23 21:48:1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