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德国在华企业预计明年涨薪8.1%

经济参考报网龙二 2014-10-22 01:09:42

中国德国商会日前发布的《2014德国在华企业薪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德国在华公司预期的平均薪资增幅将维持在8.1%。除了不断上涨的薪资,招聘和保留优秀员工继续成为德国在华企业需要解决的首要难题。

中国德国商会在今年8月25至9月26日期间针对36个行业领域进行了相关调查,从356份问卷调查结果得出上述结论。中国德国商会指出,明年薪资增幅预期达8.1%,较2014年实际薪资增幅8.8%低了0.7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这一增幅比例涵盖各地区和行业,也与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宏观形势吻合。

此外,从职位级别分析得出,蓝领工人(8.8%)和初级岗位员工(8.1%)的薪资增长幅度要高于中级(7.9%)和高级(7.6%)岗位。从行业来看,生产(8.8%)与工程技术类(8.3%)岗位薪资增速将高于其他行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