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国政府人民币国债伦交所上市

中国日报网张春燕 2014-10-23 19:16:42

中国日报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 张春燕)英国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1日上午8时,由中国银行主承销的英国政府3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成功上市,这是全球首支外国主权级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单笔发行量最大的非中资机构离岸人民币债券,同时也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目前上市金额最大的单支离岸人民币债券。伦交所特意为本支债券举行了隆重的开市仪式,仪式由伦交所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贾思涵(Alexander Justham)亲自主持,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共同为开市揭牌,包括伦敦金融城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在内的40多位各界嘉宾出席了庆祝活动。伦交所首席执行官贾思涵在欢迎词中:“2014年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年,除了本支英国政府国债,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国际金融公司(IFC)先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均在伦交所上市交易。”“本支英国政府人民币债券的上市,对于英国金融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伦交所对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自豪,并期待与大家一道,继续在人民币国际化的浪潮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英国政府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是第六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成果之一,募集资金将用于丰富英国外汇储备,以进一步加强中英经济与金融合作。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利德索姆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英国政府旨在通过此次债券发行,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同时鼓励其他发行者进场,共同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既表明了英国政府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坚定决心,也表达了其对人民币成为全球外汇储备货币的巨大信心。”

刘晓明大使对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英国成为全球首个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的国家,具有三重非常深远的意义和影响:一是体现了英国政府对建设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新承诺”,二是创造了人民币国际化的“新里程碑”,三是为中英经贸合作注入了“新动力”。

作为本次债券发行的唯一中资主承销行,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总经理方文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首支由外国政府发行的人民币主权债券,本次发行填补了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空白,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标杆,对伦敦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本次发债获得了全球投资者的踊跃认购,欧非和美洲地区的投资者比例接近50%,再次印证了世界对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的信心。”

(编辑:王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