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国职场人士跳槽频率超过美国?

参考消息网网址 2014-10-27 09:16:19

台媒称,大陆加速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根据LinkedIn商业社交网络服务网站发布的《中国职场人士跳槽报告》指出,民营企业员工待不到1.5年就打算跳槽,而人才需求持续高涨,是造成跳槽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即使提出“百万机器人”替代人力的富士康,也始终饱受缺工困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7日报道,LinkedIn《跳槽报告》指出,大陆企业员工平均在职时间为34个月,相比美国的56个月,几乎短了2年;而且大陆员工想跳槽,平均不到1.5年就已开始做准备。

相比商业服务、金融保险、互联网等行业员工流动性最大,工业生产制造的员工在职时间较长,但在大陆平均也仅有39个月就被挖墙脚跳槽。

LinkedIn指出,企业缺少内部人才培养体系,而人才需求持续高涨,是造成跳槽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深圳龙华富士康从10月23日起四处招兵买马招聘劳工,显然“百万机器人”计划还是缓不济急,劳力青黄不接,跳槽率高仍是企业经营的最大难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