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全球大型对冲基金遭遇黑色十月

在市场动荡以及一系列大规模集中押注失利的共同影响下,包括约克资本管理公司(York Capital)和发现资本管理公司(Discovery Capital)在内的全球上部分大型对冲基金,在今年10月遭遇沉重打击。

面对美元近期逆势走高以及利率指引的不确定,几家大型的全球宏观基金发现自己业绩遭受损失。这些所谓的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基于对经济增长与货币政策的观察,在股票、债券及大宗商品等各类市场进行交易。

发现资本管理公司的掌舵人为罗伯特-奇特罗内(Robert Citrone),资本规模达150亿美元。该公司发现,截至10月中旬,其全球宏观基金缩水了11.2%,今年迄今亏损达20%,成为今年以来亏损最严重的大型对冲基金公司。

其他全球宏观基金也损失惨重,9月份的部分收益受损,取得了今年迄今的普遍糟糕表现。

路易斯-培根(Louis Bacon)旗下的对冲基金——摩尔资本管理公司(Moore Capital),截至10月第一周缩水了1.43%,今年以来累计缩水5.39%。其他对冲基金,包括价值10亿美元的Canosa、保罗-都铎-琼斯 (Paul Tudor Jones)旗下的Tudor Investments和Fortress旗下的价值16亿美元宏观基金当月也发生缩水。

10月前半月,约克资本管理公司表现极其惨淡,其主要基金缩水6%,几乎抹去今年以来全部收益,2014年整体收益至多也就达到约1%。

药企艾伯维(AbbVie)收购英国对手Shire未果,令位于摩纳哥的Tyrus Capital的14亿美元事件驱动基金缩水近10%,也削弱了Davidson Kempner的业绩——截至10月中旬,该公司的事件驱动基金规模为74亿美元,已经缩水了2%。

对冲基金曾试图迫使美国政府与私人投资者共享通过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等抵押贷款公司赚到的利润。但一项法庭裁决推翻了这一努力,削弱了持有抵押贷款公司股份的对冲基金的利润。

对冲基金公司Owl Creek基金规模为30亿美元,也因对这些抵押贷款公司持有交易头寸蒙受损失,而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旗下的Perry Capital和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旗下的波欣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也是如此。

业绩一直保持良好的对冲基金主要是那些所谓管理期货基金(managed futures fund),它们使用追踪趋势的算法在各个市场上赚得利润。

斯坦利-芬克(Stanley Fink)担任董事长的对冲基金Isam,过去两年缩减规模曾达两位数,今年以来增长约28%。曼氏集团(Man Group)旗下AHL基金及其英国同行Cantab和Winton,10月也实现了增长。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