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国际金价跌穿1200美元关口

中新社 2014-10-31 08:10:5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结束刺激经济计划,释放出对美国经济乐观预期的强劲信号,严重打压了国际黄金价格。30日,纽约金价大幅跳水,并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重要关口。

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跌26.30美元,跌2.15%,报每盎司1198.60美元,这也是10月3日以来,黄金期货价格首次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12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了4.9%,下跌了84美分,收于每盎司16.42美元。而此前“中国大妈”疯狂“抢金”,现在看来大多被高位套牢,血本大亏。

一天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结束其长期实施的债券购买计划后,并没有刺激投资者黄金购买的热情。分析认为,美联储宣告结束债券购买刺激经济计划,释放出对美国经济稳步增长和就业市场复苏的乐观预期,打压了具有避险保值功能的贵金属价格。

30日的官方数据显示,由于消费增加、出口和政府支出激增,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3.5%,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压国际市场贵金属的价格。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价格下跌23.30美元,跌1.8%,报每盎司1245.90美元。

当日,美国股市大涨,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1点。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