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日本5大石油商宣布削减10%产能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1月4日报道,日本5大石油供应商敲定了在2016年度之前、将汽油等的制造能力合计削减10%左右的方针。日本最大企业JX日矿日石能源将考虑部分缩小和关闭日本国内7处炼油厂。日本国内对石油产品的需求由于受环保车普及和少子化的影响,预计今后仍将持续趋于减少。日本将通过压低供给能力来避免过度竞争,为开拓不断增长的东南亚市场等巩固经营基础。

日本经济产业省7月修订了《能源供给构造高度化法》的大臣公告,要求各供应商将原油处理能力(日产量)在现有合计395万桶(1桶为159升)的基础上减少40万桶左右。各相关企业在10月底之前向该省通报了产能削减方针。

拥有日均140万桶左右处理能力的JX日矿日石能源讨论将位于横滨市的根岸炼油厂的原油冶炼核心装置由2套减少为1套,或关闭只拥有1套装置的日本国内三处炼油厂中的一个。包括山口县麻里布炼油厂、大分市的大分炼油厂和大阪府高石市大阪炼油厂。

日本经济产业省6月首次在石油行业施行了以产业重组为目的的《产业竞争力强化法50条》,并依此对供求结构等进行了调查。

该省预测汽油和煤油等燃料油的日本国内需求到2018年度将比2013年度减少8.4%。作为主要产品的汽油将减少9.5%,煤油减少15.3%,均将出现明显下滑。

该省认为,日本国内23处炼油厂的处理能力比需求高出20~30%。通过修订公告,要求石油行业首先在2017年3月底之前将供给能力削减10%。

日本大型供应商的石油产品业务在上财年如果剔除库存评估收益,已普遍陷入了经常项目亏损。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