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日本经济2040年代陷入负增长?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旗下讨论50年后经济状况的“选择未来”委员会日前就人口减少背景下日本未来的经济增长情况给出了各种预测。

分析称,如果日本人口保持当前减速,生产效率也持续低迷的话,到2040年代,日本的经济增长率将跌至0左右。经济发展将陷入停滞。日本人口保持当前的减速,到2031~2060年劳动力的减少会使潜在增长率下滑约0.9个百分点。如果目前为0.5%左右的生产效率增幅无法得到改善,则很有可能陷入负增长。

不过,目前每名女性生育1.43人的出生率到2030年如果恢复到2.07人,日本人口将维持在1亿规模。据此,人口减少对经济增长率的压低将只有0.3个百分点。企业的竞争力如果提高到国际顶尖水平,生产效率将提高至1.5%左右。据称,投资也会增加,将实现2%左右的经济增长。

“选择未来”委员会是日本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下属的专家调查委员会。推算结果将在该委员会本周内召开的工作部门会议上正式报告。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