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国2030年将成最大石油需求国

东方网 2014-11-13 08:36:01

国际能源署(IEA)12日在伦敦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2014》报告称,中国将在2030年前后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石油需求国,但随后其能源需求增速将放缓,并达到峰值。

国际能源署预计,在2040年,全球石油供应量将达到每天1.04亿桶,其中中东地区将贡献多数产量增量。需求方面,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将放缓甚至出现零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主要需求方如美国、欧盟和日本进入了长期的需求下滑周期,而中国、俄罗斯和巴西等大型新兴经济体陆续达到峰值。印度、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南亚地区将成为推动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而根据国际能源署的基准情景预测,在2040年,全球初级能源需求将比目前水平增长37%,这将给全球能源体系构成长期压力。在2040年之前,全球对煤炭和石油的需求将达到峰值,全球的能源供应体系将出现“四分天下”,即包括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在内的低碳能源、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将各自占四分之一。

该机构还预计,到2040年,全球的装机容量将比目前水平增加6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