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颖:中国高铁性价比非常高

来源:财经网
2014-11-13 17:16:00

“中国的高铁装备在过去十几年来,已经通过国内的市场演练和验证,装备水平已经在国际上达到了相对比较高的水平。中国高铁装备包括地铁装备的性价比非常高,同样的要求,中国做一辆,和国外相比至少差1/3。”近日在“2014广州-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国际论坛”上,中国南车首席专家杨颖作上述表示。

杨颖表示,中国轨道交通基本上90%是自主制造,每年大概有100多亿,车辆的安全性得到了长期的验证。中国车辆轨道交通企业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已经接近了世界的一半。得益于中国的发展和庞大的市场,我们每年采购的地铁车辆占了全世界一半以上,高速列车占了90%。

中国的高铁装备在过去十几年来,已经通过国内的市场演练和验证,装备水平已经在国际上达到了相对比较高的水平。中国高铁装备包括地铁装备的性价比非常高,同样的要求,中国做一辆,和国外相比至少差1/3。“所以有时候国外不理解,说我们低价,实际上就是我们国外拿的单比国内的价格还要高,所以国内100万美金的车,我们都能做,为什么国外130万不能做?他非要报个200万。所以我很有信心。”

杨颖认为,中国的轨道交通还有很大的市场,现在通地铁的才有30个城市,而我国超过50万人以上的城市都有需求,不建地铁也要建轻轨和有轨电车。所以这个市场在未来还有30年的黄金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