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APEC让世界读懂中国水文化

光明网 2014-11-13 20:35:58

APEC让世界读懂中国水文化

3、积善成德的水——

“积水成渊”(《荀子》)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荀子》)

“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鹤林玉露》)

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南海举行会晤时强调,我们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以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的精神,不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

积水成渊,这是对积少成多、日积月累的形象化表达,也是一种滴水穿石、坚持不懈的强韧精神。

汉代《论衡》中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两国相交的信任达成,是靠点滴诚意的长久积累,来打下坚实基础,来构建合作关系。

当土石渐渐累积成山,惠泽人间的风雨才能兴起;当滴水渐渐汇聚成深渊,大国形象的龙腾才能飞跃。

此次APEC达成了北京纲领,要构建融合、创新、互联的亚太。

如果每个国家都是一滴水,那么,加强互通、彼此互惠,才是一汪包容互利、蔚为大观的活力渊池。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标签: APEC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