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制裁俄罗斯危害全球经济?

中国经济网黄霜红 2014-11-17 10:02:30

G20澳大利亚峰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德国媒体专访,就西方借乌克兰危机对俄制裁发表看法时表示,对俄制裁损害了全球经济,俄罗斯有能力抵制制裁。

在德国电视一台于16日发表的专访中,普京说,制裁“违背世贸规定的原则,也违背了我们在G20范围内试图建立起来的框架”,并且损害了包括俄罗斯在内全球经济。

普京自信地说,“对欧洲某些产品出口限制,为我们带来刺激自己去生产这些产品”。依靠原油和天然气赚的钱进口产品的情况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们应该不仅考虑怎样开采原油和天然气去销售,还必须考虑怎样自己生产其它产品。我们有科技方面的优越性,我可以肯定地说,所有技术性的挑战,包括国防方面,我们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

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在0.5%到0.6%,预计明年能达到1.2%,后年将达到2.3%,再往后争取实现3%。普京说:“当然我希望这些数字看上去是更好些,但(经济)是在增长中。我们认为预测的数字一定能够实现”。

普京认为西方对俄制裁是不公平的。他说,到目前为止,俄罗斯银行已给予乌克兰贷款250亿美元。俄罗斯石油公司银行,单是今年就为乌克兰提供能源贷款14到18亿美元。“由于乌克兰伙伴无法完成贷款义务,我们的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贷款,但我们没有这么做,因为这样做会使乌克兰金融系统垮掉”。

“我们不想加重矛盾。我们希望乌克兰重新恢复元气。但在银行的问题上,涉及到金融机构,涉及到股份公司,也有外国资金股份。所有这些归结为:每一种制裁都将产生不良后果,对国际经济及金融系统是个损害”。

当记者问“金砖五国”组织的发展银行目的是否抗衡西方金融市场时,普京表示,“金砖五国”的金融机构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具备同样功能,可看作是相应机构,但目的不同,主要是为五国的发展而设,因此不会取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

普京说,西方设定的“泛大西洋联盟”或者“泛太平洋联盟”非常不切实际。从购买力的角度来看,“金砖五国”的购买力达到37兆美元,而G7国只有34.5兆美元。“金砖五国”的经济增长也已经领军世界。“我认为,不能局限于建立地区性联盟,而应该在全球联盟”。

普京最后表示,通过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合作,为德国带来了30万左右的工作岗位。“如果我们的金融机构被切割,俄罗斯与德国伙伴共同的经济机构不能保证贷款,或者降低贷款数,迟早不仅为我们,也将为德国带来损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