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美国召回超过42万辆雷克萨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24 10:20:59

  【延伸阅读】美监管机构要求在全美范围内召回高田安全气囊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消息,在又一轮国会听证会召开的两天以前,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在全美范围内额外召回由日本供应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以及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数百万个安全气囊。

  在此以前,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高田公司以及汽车制造商已经进行了为期数周的谈判,其谈判内容与一系列地区性召回活动有关。这些召回活动拼凑起来的结果是,参与谈判的汽车制造商过去两年在美国市场上召回了780万辆汽车。

  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代理局长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称,该局已经在周一通过电话通知的方式向高田公司提出了上述召回要求,并表示扩大召回规模的原因是该局得知了一起新事故,而这起事故的发生原因不包含在此前的召回领域中。在规模扩大后,此次召回活动将覆盖五家汽车制造商在2008年以前为其车辆安装的驾驶员座安全气袋。

  高田公司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不愿开展全国性的召回活动,弗里德曼说道。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不能轻易责令汽车公司召回车辆,但可以对那些不承认安全问题或未对安全问题作出回应的公司处以罚款。弗里德曼称,此次召回活动将涉及数百万辆汽车,但该局无法给出确切的数字。

  “我们正在追踪相关数据。”弗里德曼说道。“如果高田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不扩大召回规模,则我们将让它们那样去做。我们能对它们处以罚款,并根据相关法律采取其他任何有权处置的行动。”

  高田公司的发言人阿尔比伯尔曼(Alby Berman)表示,该公司担心全国性的召回活动可能会令替换安全气囊的去向发生转移,从而无法用在需要的地方。“高田公司已经做好了适当扩大召回规模的准备,前提是由高田公司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进行的科学分析和评估表明,安全风险已经超出了区域性行动的当前范畴。”

  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正在加大向高田公司及汽车制造商施加的压力,而与此同时该局处理安全风险的能力正遭到质疑。今年早些时候,该局由于对通用汽车因点火开关故障而召回车辆的活动处理不当而面临批评。

  包括本田汽车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都有车辆卷入了高田公司的地区性召回活动,这些公司称其正在审视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提出的要求,并表示它们将采取合作态度。克莱斯勒集团称,该集团“将继续与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进行合作以解决此事”。福特汽车则表示,该公司将“尽可能快地采取合适行动”。

  另外,扩大后的召回活动还将马自达汽车和宝马等公司涵盖在内。马自达汽车称,该公司暂时对此事无可置评,宝马也尚未就此置评。

  此前,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集团将修理工作的范围限制在佛罗里达州、夏威夷、波多黎各和美属维京群岛等地区。

  弗里德曼称,新发现的一起事故是在北达科他州发生的,超出了上述地区范畴,这促使该局要求高田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开展全国性的召回活动。据该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一项投诉显示,一辆2007年款福特野马汽车卷入了一场撞车事故,该事故中这辆汽车的安全气囊在打开时的力度过猛,导致一块金属碎片进入了驾车者的腿部。投诉称,这起事故是在8月份发生的,驾车者因受伤而需要医疗看护。

  福特汽车对此表示,该公司正在就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高田公司和10家汽车制造商一直都在进行地区性的召回活动,其召回活动一直都局限在从波多黎各到夏威夷等高温潮湿的州,以及包括美属维京群岛和关岛在内的地区。

  高田公司的全球首席质量官以及来自于克莱斯勒集团和本田汽车的多名副总裁将于周四出席美国国会的一次听证会,这次听证会将由国会参议院下属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主持召开。

  另外,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还已向高田公司发出了一项特别命令,责令该公司提供增压泵推进剂的相关文件和详细信息。高田公司曾在此前公开表示,该公司已在新设计的增压泵中改变了推进剂的化学成分。作为继续调查的一部分内容,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将对高田公司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以判定其推进剂的化学成分是不是导致安全气囊增压泵破裂的原因或促成因素。

  来自密苏里州的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表示:“(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周二的通告为时稍晚,但我们对此表示欢迎。我希望,高田公司和其他尚未这样做的汽车制造商尽快同意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要求。”(星云)

  (2014-11-20 08: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