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希腊将与欧盟等评估欧债危机金援

中国新闻网沈晨 2014-11-25 10:59:24

希腊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及欧洲央行等机构于11月2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评估2014年最后一批“欧债危机”金援的发放。

随着希腊经济复苏,各项指标趋于好转,希腊政府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停止“欧债危机”金援。按照计划,欧元区对希腊的“金援”将于2014年年底终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援”则要持续到2016年。

上周,希腊政府向本国议会提交了2015年预算草案,该草案在递交之前未得到欧盟等援助方的核准。此间媒体披露,希腊政府的预算草案着重于促增长,预计的赤字要高于欧盟等机构预期。

鉴于希腊政府2015年的预算草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及欧洲央行意见不一致,各方决定在11月25日启动评估机制,以磋商是否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发放“金援”。

希腊近六年遭受“欧债危机”拖累,本国经济增长乏力。为了摆脱疲软的经济状况,希腊最近一直在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及欧洲央行提供的将近2400亿欧元的“金援”。

为了获得“金援”,希腊政府当时不得不签下条件苛刻的“金援”协议,采取一系列不得民心的紧缩财政措施,减少财政预算提高税收,并在欧盟等援助方的监督下进行经济改革。

正是由于政府所采取的紧缩财政措施不得民心,反对援助和紧缩的左翼政党支持率最近一直高于执政党。而在本周四,希腊各大工会还将组织一次全国性大罢工,以抗议政府所采取的紧缩财政政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