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元兑美元6个月内可跌至平价?

欧元区经济疲软与通缩风险意味着欧元长期将进一步贬值,因为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政策。高盛(Goldman Sachs)曾经预计2017年底之前欧元兑美元将贬至平价,即1.00。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的分析师更为激进,认为半年内就可以达到这一目标。目前欧元汇率大约在1.24上方。

RBS外汇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我对欧元的看法依然是可能还有很大下跌空间。我认为6个月内跌至与美元平价是可行的目标。”

RBS认为,如果本周欧洲央行按兵不动、不扩大宽松,欧元将暂时维持稳定,但难以出现大幅反弹,而且恢复下跌趋势的风险非常大,从而让那些等待空头回补行情的交易者陷入混乱。

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议息。

RBS指出,此前欧元现金利率跌入负值导致欧元兑美元走势发生重大变化。此后该利率回到略微高于零的位置,接近-20基点到+5基点区间的上轨,原因是欧洲央行还没有开始大规模注入流动性。不过欧洲央行目前为止所实施的购买私人部门资产实施量化宽松(QE)的政策可能开始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从而让现金利率再次跌入负值,RBS如是称。

RBS报告的结论是:“随着利率在负值区域大幅下行,我们预计欧元跌势将会强化。”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