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美赞中国货币政策转变 敦促欧洲提振经济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英媒称, 直到最近,有关中国汇率政策疑虑都主导着美国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如今奥巴马政府最强硬的措辞越来越指向欧洲。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次长内森·希茨3日在讲话中称赞中国政策转变,并要求德国放开财政支出限制,以帮助提振欧洲萎靡的经济。

  近几个月美国加大对欧洲施压,要求其果断采取行动以扶助经济,财长杰克卢曾表示,欧洲经济有可能呈现“失去的十年”,即低增长。

  希茨称,欧洲央行应采取“持续举措”来刺激经济成长,财政和出口状况强劲的国家应鼓励消费者增加支出。

  “动用所有可用工具是适当的举措,”希茨说。他补充道,在基础设施支出方面,德国已经采取积极的举措。

  “我鼓励他们的行动步伐比迄今更快,”他说。

  希茨还对其亲密的盟友日本采用强硬的措辞,称日本“急需”进行结构性改革,以加快经济成长。日本经济第三季滑入衰退。

  但就中国的状况,希茨表示,有迹象显示中国减少了外汇市场干预。美国制造商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让中国进口商品享有不公平的低价优势。

  美国认为中国迄今履行了促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承诺,希茨称,这应有助于美国企业在中国出售产品。

  希茨在7月与美国官员的会议上指出,中国承诺推进汇率市场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