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胡晓炼: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变

京华时报马文婷 2014-12-04 08:50:27

针对央行日前不对称降息的决定,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日前在“财经年会2015”上表示,下调基准利率直接目的是缓解当前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难题,并不意味着稳健货币政策的转向,也不能理解为货币政策的放松。

胡晓炼指出,从货币政策决策的基本框架来说,货币政策的四个目标(稳定物价、充分就业、经济增长、国际收支平衡)仍是基本出发点。胡晓炼强调,7.4%的经济增长仍在合理的区间,且这一增长水平是在结构进一步调整的情况下发生的,她认为经济在这个水平上是合理的,对经济的持续健康增长充满信心。

胡晓炼在发言中回顾了今年金融领域改革的成果。她指出,今年以来,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迈出新的步伐;直接融资迅速发展;金融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人民币“走出去”明显加快;宏观调控的方式和手段创新;下气力通过深化改革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胡晓炼指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大幅度减少了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参与。“应该说现已基本退出常态化的市场干预。”胡晓炼说,外汇市场今年整体运行平稳,人民币双向浮动的弹性明显增强。扩大存款利率的上浮区间与简化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档次,都扩大了利率市场化的空间。

胡晓炼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记者马文婷)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