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11月破产日企数量再创新高

日本帝国数据库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受日元贬值影响而破产的企业有42家,是去年同月的2.3倍。自2013年1月开始统计以来已连续3个月刷新此类破产数的单月新高。负债总额达到158.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4亿元),也是去年同期的2.2倍,表明不少企业因为日元贬值导致进货价格和原材料价格暴涨而陷入绝境。

按地区来看,关东地区最多达到11家,中部、近畿各8家、北海道5家。从行业来看,运输、通信行业最多,达到13家,批发行业9家,建筑行业8家。

2014年1~11月的此类破产企业累计301家,是上年同期的2.7倍。按都道府县来分,东京都以75家居首,其后依次为大阪府39家、北海道36家、爱知县35家。

帝国数据库指出“日元贬值导致食品、建材等进口价格持续大涨,而大多数中小及零星企业却难以将成本压力充分转嫁到销售价格上”,预计此类破产今后还会继续增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