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德国坚决反对欧洲央行印钞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暨奥地利央行总裁诺沃特尼周五支持ECB总裁德拉吉出台新刺激措施来重振欧元区经济,而德国依然坚决反对购买主权债。

诺沃特尼的支持可能对德拉吉而言至关重要。德拉吉寻求明年扩大宽松规模,最可能的举措包括量化宽松(QE),即印钞购买政府公债。

德拉吉周四表示,欧洲央行或将在明年初决定是否采取新行动以扶持经济,并称开始购买主权债无需获得管委会一致同意。

央行消息人士称,调整措辞以明确扩大央行资产负债表的用语,已经遭到两位德国人的反对,他们是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和欧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

央行消息人士表示,诺沃特尼今年早些时候反对欧洲央行购买有资产担保证券(ABS)的决策。诺沃特尼周五转变立场,支持德拉吉。

“奥地利央行的立场与德拉吉开幕讲话中的说法一致,”他在记者会上表示,“目标是扩大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以对抗通胀下降趋势和经济成长疲弱。具体如何做将于明年确定。进一步措施将在明年第一季做出决定。”

欧洲央行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将其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最多8,000亿欧元,甚至1.0万亿欧元。通过量化宽松购买主权债券将帮助央行实现这一目标。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周五报导,欧洲央行在本周会议上讨论了数量超过1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诺沃特尼表示,没有阻止欧洲央行行动的因素详细清单,但需要观察的因素包括整体经济、欧元贬值对出口的影响以及银行放贷活动是否增强。

德国仍持反对意见

在法兰克福,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重申了德国反对购买公债的立场。

他称,尽管美国和日本采取了这类量化宽松,但在欧洲可能行不通。

“不能把在美国或日本取得成功的措施,简单照搬到欧洲,”他说,“在美国,有一个中央政府发行债券,这些债券非常安全。而我们这里没有这样一个中央政府。”

他还表示,国家的借贷成本过低将不利于他们推进改革。

尽管德国央行周五将2015年德国经济成长预估腰斩,同时也下修今年成长率预估,但魏德曼仍反对欧洲央行出台更多扩张性刺激措施。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五表示,扩张性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是引发经济问题的一个根源,而非解决方案。

在谈及要采取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应对经济疲弱问题时,朔伊布勒称,“我不赞同这个观点。相反的,我以为这种做法并不是解决之道,而是(造成经济问题)的原因。”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