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港通后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影响股市

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8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91个基点,并且创下了3月7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人民币对其他世界主要货币中间价也出现大涨,其中1欧元兑人民币7.5547元、1英镑兑人民币9.5652元。

对于人民币汇率大涨将会对A股带来哪些影响这一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首先会对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一定影响,特别是那些对进出口依存度较高的上市公司;其次会给A股市场的资金供求带来影响,这主要集中在资金的流入或流出方面,进而影响我国A股市场的走势。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沪港通的开通,境外资本进入中国股市将更加便利,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股市的影响也将更加明显。具体表现在,若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便会吸引热钱的流入,这些资金有望流入A股,从而正面影响A股;若人民币贬值,则刺激热钱离开A股,股市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也会对A股市场的影响更加明显。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人民币汇率来看,基本保持在相对稳定的区间内波动,所以人民币汇率的前期贬值与目前的升值,是一个比较常态化的波动,这种波动是正常的。而从目前我国的A股市场走势来看,整个市场的“牛气”与“人气”都非常高涨,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对A股影响相对有限,其原因在于目前我国A股市场的发展态势十分良好,不会受外围因素影响。

郭凡礼认为,从宏观角度来看,人民币汇率的变化会影响国内外资金的流动,进而对A股造成影响。从微观角度来看,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减轻外债压力,增强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能力,热钱的流入也将对境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等产生有利影响。反之,人民币贬值则导致热钱流出国内资本市场。

董登新强调,在目前人民币汇率上涨的情况下,资金流向相对比较复杂,而我国的市场目前是套利的最佳时机,这也是外资减持的最好机会,所以国际投资者更倾向于流出,但是目前这种资金出场的情况对于整个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