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希勒:美国人应当投资股票而不是房子

财经网 2014-12-09 10:25:52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希勒认为,如果你想财富增长得更快,现在投资股市可能要比拥有几套房子更好。

近日,罗伯特·希勒在一个小组讨论上说,如果积累财富是你目前的目标,那么,把钱放在股市要比住宅市场的回报高。

根据相关调查,数以百万的美国人花费太多的钱在住房上了。

罗伯特·希勒预计明年房价上升幅度是一点点。当然,在要求业主承诺前提下,投资房子最终是一个很好的投资。你可以采取按揭付款,但是不要采取线性贷款。租房能够有更多自由。

根据瑞士信贷研究,股票价格与公司盈利比例为26.5,当这个比例在区间26至27时,接下来五年股票收益或将会下降1%。

在瑞士,拥有房屋家庭比率非常低,但是,在瑞士,有很多的富人,并且瑞士人都热爱自己的国家。

罗伯特·希勒认为,美国人应当投资股票,而不是投资更多房子。尤其是当前股市估值水平下。

另据一篇文章,全球黄金价格疲软,石油价格持续下降,一些投资者从以前只投资房地产股转向了多元化组合,并且减少了抗通胀类资产投资,如黄金、不动产、珠宝、房子等。

也有一些投资者减少了各类投资,转向了囤积现金。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石油价格持续下行,黄金价格疲软,俄罗斯卢布下滑、印度卢比下滑,日本虽然推出了量化宽松刺激而经济却陷入再次衰退。欧洲经济依然增长率很低,通缩风险依然存在。

美联储推出几轮量化宽松后,依然没有促高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在宽松环境下,这些宽松刺激没有促高通胀率,新增印钞去了哪儿呢?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非常庞大了,金融体系也在膨胀。维持低利率并没有刺激实体经济追加投资,虚拟经济飙升很快,资产价格在宽松环境下上升,富人更富。

日本继续宽松并没有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央行也一直在考虑债券购买宽松计划。美国和英国结束了货币刺激宽松,不是因为美联储不想用刺激,而是伯南克和耶伦根据最新研究经济数据发现,这样的刺激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效果越来越小了。再继续宽松,效果也不会有了。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一些资产风险增加,投资者开始囤积现金,并认为市场动荡时期现金是最佳避风港投资。

罗伯特·希勒认为,经济增长驱动因素来自创新,而不是资本积累。也就是为什么经济学家在思考全球经济为何长期停滞不前,凯恩斯的适度通胀刺激理论对于今天的全球经济是否还依然适用?

罗伯特·希勒认为,美国人投资在房子上的钱已经很多了,现在是投资股市的很好时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