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元走强抑制投资者亚洲股票回报率

环球网 2014-12-12 09:41:52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印度、中国和东南亚各国股市大涨,带动那些投资美国基金出彩表现,但是美元走高抑制亚洲以及新兴市场股票回报率。因为美国基金需要将所得外币收益兑换为美元。

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自从年初以来,投资一篮子亚洲股票、面向美国投资者的共同基金,其平均回报率只有3.2%,而同样投资一篮子亚洲股票、面向欧洲投资者的欧元计价基金,其回报率大多数达到了11.2%。

汇兑一直是投资者需要面临的一大风险,但今年的拖累效应尤其严重,因为美国经济复苏之际欧洲、亚洲依然比较萎靡,使得美元大幅升值,持有美元计价的资产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的董事总经理兼资深资产组合经理Stuart Winchester称,亚洲的股票投资者可能得比平时更加关注汇率波动,因为日本央行和中国央行的宽松措施正在增强市场对于其他央行将效仿以维持出口竞争力的预期。

他表示,在竞争对手货币正在贬值的情况下,无疑存在以邻为壑政策的风险,最大的担忧是这种贬值发生的力度和速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