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希腊因素触发美股年末回调

尽管希腊占全球经济的比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来自希腊的坏消息却引发全球股市下跌。在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看来,投资者不过是恰好找到了一个理由,来完成一轮正常的年末回调行情。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二意外宣布,将原定于2月15日的总统选举提前至12月17日。该消息造成希腊股市当天暴跌13%,创198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整个欧洲股市也集体遭到投资者抛售,连大西洋(14.87, 0.29, 1.99%)彼岸的美国股市也未能幸免,虽然周二收盘基本收复盘中失地,但周三标普500指数大跌1.64%。

巴克莱分析师指出:“股市最近的紧张情绪与年底前市场调整的要求是相吻合的。”

在巴克莱看来,股票基金的贝塔值处于峰值附近,预示着短期回调风险;此外,积极管理型基金一直跑输大盘,基金投资者可能会继续赎回,迫使基金将仓位从目前较高的位置降下来。

对于希腊局势,巴克莱认为第一轮选举提前到12月17日,左翼政党Syriza有可能上台、组建新的联合政府。Syriza一贯的政治立场是反对欧盟救助和财政紧缩。不过,尽管存在较高的政治风险,巴克莱相信希腊仍将获得最后一笔18亿欧元援助,同时欧盟成员国仍可能承诺向希腊提供信用额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