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国页岩油市场面临困局

《日本经济新闻》12日撰文称,世界原油市场相关人士的视线正集中于美国页岩油相关企业的动向。在部分石油企业,已出现减少投资的趋势,但仍未看到停止生产急速扩大的迹象。美国页岩油被视为原油价格暴跌的罪魁祸首,增产似乎也难以停止。

文章称,在美中西部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无数原油管线集结于此,在此地交收的原油被称为WTI(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在巨大油罐群附近的油罐车停车场聚集的司机则表示,“哪有原油下跌的影响啊,繁忙程度与以前没什么变化。”

迈克尔·蒂格(Michael Teague)是拥有全美国较优质的页岩矿区的俄克拉何马州的能源和环境官员,他指出“目前,增产趋势或将维持”。

文章指出,原本以为由于原油价格暴跌,美国原油业务一线陷入冷却,但情况却不是这样。以俄克拉何马州为例,总部设在该州的页岩企业仍然保持着积极的增产态势,这支撑着能源行业的繁荣局面。因与住友商事建立合作关系而在日本广为人知的戴文能源公司预测称,2015年原油产量将比2014年增加20%到25%。

不仅限于俄克拉何马州,显示石油行业景气度、被称为石油钻塔的挖掘设备的数量即使在巴肯(以北达科他州为中心)和鹰滩(德克萨斯州)等页岩产地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在页岩企业的推动下,11月最后一周的美国原油日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3%,达到908万桶,逼近欧佩克(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2013年日产量约为960万桶)。

文章称,与沙特的大规模油田等相比,美国页岩油成本较高。有分析认为如果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有些油井的盈利将变得严峻,在这种背景下,尽管处于条件糟糕的局面下,仍然积极增产的原因何在呢?

“已经转为重视确保现金流”,向页岩企业供应设备等的通用电气(GE)的明格(音译)就最近石油公司的动向如此表示。页岩企业正在转向增加手头现金的保守财务运营。12月8日,美国石油巨头康菲石油公司宣布,2015年投资将比2014年下调2成。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莱恩·兰斯称,减少投资的原因是为了“实现现金收支的平衡”。一方面,促使现有设备满负荷运转,以加快回收投资,另一方面将减少新增投资。

文章指出,一般来说,油井的页岩产量将在1至2年后达到顶峰,如果不陆续挖掘油井,就难以维持增长。因此,投资易于出现扩大,如果无法按原计划回收投资,将给融资造成影响。可以说,目前很多页岩企业正在转向抑制资金流出,同时促使收入最大化的战略。

9日,在纽约市召开的能源相关会议上,瑞信集团的杨·斯图尔特(音译)表示,“2015年4至6月,(供求环境)或将开始出现变化”。其看法是美国页岩企业减少投资的效果等将在明年春季以后出现,届时供需平衡改善的趋势将形成。

文章最后指出,9日的WTI期货价格为每桶63美元左右,仍然看不到反弹的迹象。页岩油面临的环境正日趋严峻。美国页岩油面临困局。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