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高层称中国将成为其最大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5 09:20:59

  【延伸阅读】新Smart:又一个精灵发育成熟了

  导语:“它看上去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 一位斯图加特路人得意地对我说道,“停在街上,它比以前饱满多了。” 这位先生正在头头是道地评论全新smart fortwo。(来源:名车志)

  

Smart高层称中国将成为其最大市场

  新Smart

  新fortwo的宽度足足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10厘米,达到1.66米,而与此同时,2.7米的车身长度被保留了下来。在过去的15年中,没有任何一辆车像这款双座城市小车一样,拥有如此爱憎分明的分歧:爱它者赞扬它是城市中最灵活的通勤交通工具,而厌它者则对它那任性的行驶特性抓狂不已。对此,开发负责人Markus Riedel则认为,这两方面在新一代fortwo上已变得更加协调。

  出于成本原因,全新一代smart由戴姆勒和雷诺合作完成研发。对于试制的新车,Riedel也直言不讳地谈到了一些实情:软件方面仍未升级到最新版本。因此,由Getrag提供的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换挡时偶尔会显得有些生硬。而排气系统中时不时会有如同高压气体释放时所发出的声音,那其实是由 涡轮增压器的空气导管设计所造成的。但是不必担心,这些问题都会在量产前得到进一步改善。除了这两点之外,这辆双座城市小车已经达到了成熟的待产状态。

  

Smart高层称中国将成为其最大市场

  新fortwo的方向盘在转弯时将变得异常精准

  回想老款车型的换挡过程,fortwo的车身会产生前后摇晃,从而影响转向和操控,乘员舒适性也很难让人满意。如今,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可对车辆动态 性能产生直接影响,新fortwo的方向盘在转弯时将变得异常精准,而转向不足特性只会在转向过程的后段出现。车辆电子稳定系统(ESP)的作用只有在弯 道行驶时才会显得比较明显,而且介入非常温和,这是之前的smart所未有的。只要仪表盘上的黄色警报灯不闪烁,一般人不会察觉到ESP正在工作。如同兔 子般灵活的驾驶特性将为新车带来更多优点。

  

Smart高层称中国将成为其最大市场

  新车的底盘调校也得到了改善

  此外,新车的底盘调校也得到了改善,悬架系统将充分吸收因路面不平所造成的颠簸,这样可以避免驾驶者的脊椎受到过多冲击。而制动踏板的力度也被调整 得恰到好处。娇小的车身可让新fortwo在室内停车场大显身手,如果驾驶者不小心错过了某个停车位而又想折返回去,无需费时间兜圈子,只要直接掉头即 可。事实上,新fortwo的最小转弯直径只有6.95米,比迄今为止的纪录保持者丰田iQ还要小0.85米。

  我们面前停放的双座smart,搭载了一台输出功率为90马力的0.9升直列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35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 2500转/分时输出,所发出的声音则令人回想起上一代车型所搭载的三菱发动机。量产车型标配有5挡手动变速箱,而如果想获得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则需要 支付更多的代价。上市之初,厂方还将提供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可以输出7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1牛·米的峰值扭矩。而到2015年年中,入门级的直列3 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将投放市场,它的功率输出为61马力,而峰值扭矩则可同样达到91牛·米。如果想获得更多动力,那就得等待Bodo Buschmann团队的研究成果,根据他的说法,新fortwo将至少提供一款发动机功率超过100马力的运动版,加宽的车轮和真皮内饰由合作伙伴巴博 斯提供。至于电动smart fortwo,上一代产品将至少再生产两年才会迎来其后代。而柴油版车型由于市场需求不高,将不会出现在新一代的产品阵营中。

  全新smart fortwo不只是在行驶动态性能方面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小车,其独特的多媒体和信息设备,更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顶级水平。通过各式各样的数据端口(蓝 牙、AUX、USB或SD卡读卡器),照片和电影能够在一块可自由浮动的7英寸触摸显示屏上展现出来。而导航系统则能反馈实时的交通信息,也可以通过语音 进行控制。

  借助智能手机(通用支座已经在车内安装到位)和专属App,车主可在获知车辆运行状态的同时,得到诸如节油行车建议等实用信息,寻找空闲车位也将变 得更加容易。此外,当今必不可少的高级配置还包括一组高功率的音响设备,它由8个扬声器以及一个安置在行李厢内的可拆卸式低音炮组成,240瓦的最大功率 可为紧凑的驾驶舱营造出一个令人惊奇的听觉世界。

  

Smart高层称中国将成为其最大市场

  扩容 smart forfour

  迄今为止,对于smart产品线的扩容尝试均以失败告终。2003年问世的smart跑车版和敞篷车版都遭遇了市场滑铁卢,仅生产了两年便宣告停 产。而2004年上市的第一代smart forfour也曾陷入相似的尴尬境地,这款基于三菱Colt的四座smart并没有为品牌带来任何效益。

  然而smart却一直等待着卷土重来的契机,在品牌团队负责人Annette Winkler的带领下,新一代forfour与fortwo一同登场。该车是戴姆勒与雷诺协作的成果,它与第三代雷诺Twingo共享了大部分技术资 源。然而人们的担心依旧存在:这款比fortwo长了80厘米的四座smart是否能树立起品牌多变的一面?它能否代表真正的smart而被人们所普遍接 受?

  其实只要外观造型和内饰配置都能符合新一代smart的定位,这一切就都不是问题。新forfour拥有与双座版本相统一的前脸造型,车尾则经过轻 微修改,整体看上去如同一款加长的fortwo。大开启角度的车门可让进出车辆变得非常容易,而当后座被完全放倒时,整个行李厢也能保持一如既往的平整。

  除此之外,forfour还能展现出更多的优秀特质:由于轴距更长,其重量分配更像一辆普通的小车,因此在搭载相同发动机时,能提供更好的行驶舒适性。而后置发动机离驾驶者的距离更远,这意味着车内环境会更加安静。此外,当车辆受到外界影响时,产生的偏转现象也会更轻微。

  事实上,forfour的定位更接近主流小车市场,竞争对手包括丰田Aygo、雪铁龙C1或大众up!,当然还包括雷诺Twingo。如果人们能接受这款四座城市小车,那么下一个登场的smart家族成员就应该是它的跨界版本了。

  Juergen Zoellter:再次换代的smart车型日臻完善,全新配备的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动力系统的平顺性。过去车主们抱怨的悬架偏硬的问 题,在新车型上也得到了改善。它不仅更加舒适,同时也更为灵活,更为丰富的动力配置也能够满足挑剔的消费者的不同需要。也许更为实用的forfour版本 车型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被消费者接受,但毋庸置疑的一点是,全新smart车型已经变得更加协调。

  +更平顺的动力系统,更丰富的配置,灵活,舒适。

  -空间。

  (2014-12-08 1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