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接近零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16 08:57:00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央行15日表示,俄罗斯经济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度陷入萎缩,而2015年全年经济则可能陷入六年来最大幅度的萎缩。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15日报道,该央行预期,如果俄罗斯主要出口产品原油的均价维持在60美元/桶,该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4.5%到4.7%。而如果原油均价达到80美元/桶(该央行认为是可能的),俄罗斯2015年经济增长将接近于零。

  俄罗斯今年GDP将可能增长0.6%,为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这主要是因为大量资本流出、西方制裁以及油价下滑。

  俄罗斯央行在其货币政策展望中指出,2015年第一季度通胀率可能达到11.5%,超过央行设定的10.5%的关键利率水平。这意味着该央行将可能再度调高利率,因其希望利率超过通胀率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