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路透社:中国采购逾100万吨美国大豆

  【延伸阅读】港报:中国应加强转基因大豆进口检查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当国际社会上周在世界粮食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之际,13亿中国人因进口转基因大豆面临严重的健康风险。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22日报道,由于价格便宜,中国家庭和餐馆普遍使用大豆油。2013年,北京从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进口了6300多万吨转基因大豆。

  报道称,阿根廷大约98%的农作物为“抗农达”作物,经过转基因,能够抵抗美国种子巨头孟山都的王牌产品“农达”和其他除草剂。让中国消费者担心的是,阿根廷农民使用的除草剂是美国农民的两倍多,因此,这种高效除草剂的残留能够进入中国人的饮食,比如豆浆和豆腐。

  世界卫生组织说,每公斤大豆含有的草甘膦应低于20毫克。然而,据这方面的专家、阿根廷儿科医生梅达多·阿维拉-巴斯克斯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的大豆每公斤含有100毫克草甘膦。他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即使“20毫克在食品中,其含毒量也很大了”。

  问题是,北京当局对大豆中的草甘膦含量没有规定。这会带来不良后果,因为像草甘膦这样的除草剂与不断升高的患癌率、新生儿缺陷和其他疾病有关系。比如,在阿根廷的查科省,在国家推广农业生物技术后,新生儿畸形翻了两番。

  报道称,阿根廷的决策者否认农用化学制品对健康和环境的有害影响,因为生物技术推动了经济发展。

  尽管孟山都和生物技术的支持者们有组织地攻击证明除草剂害处的科学研究的可靠性,但是危险仍然是真实存在的。

  阿根廷胚胎发育方面的专家安德烈斯·卡拉斯科在其2010年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生产转基因大豆的地区,妇女往往连续流产多达5次。

  在中国,人们也越来越认识到这个问题。

  报道称,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在制止转基因作物生产和确保粮食安全方面能够发挥关键作用。阿维拉-巴斯克斯说:“如果中国人说他们对大豆的质量不满意,那么阿根廷生产者就会少喷药。”

  实际上,北京已经为世界粮食更加安全做好了准备。例如,鉴于公众担心健康风险,它禁止转基因粮食商业化生产。中国人还对严重依赖孟山都等外国公司开发的生物技术表示担心。

  报道说,去年,台湾开始推动修改进口转基因大豆中草甘膦的含量标准——北京也应该采取这一步骤。

路透社:中国采购逾100万吨美国大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10-23 11:13:5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