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路透社:中国采购逾100万吨美国大豆

  【延伸阅读】南华早报:香港科学家发现大豆耐盐基因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7日称,乍一看,香港中文大学大豆研究中心主任林汉明教授手中的黑色野生大豆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但它们具有一个可能对农业有潜在好处的基因,这个基因使大豆能够耐盐。

  林汉明说:“盐碱化是个大问题。全世界有9亿多公顷土地受到盐碱的破坏。”

  随着人口的增加,全球正经历耕地短缺的状况,其中有60%以上的耕地受到盐碱化的影响。

  林汉明说,耐盐大豆可能有助减轻土壤退化并增加产量。

  在研究了盐碱对一种野生大豆和栽培大豆的影响后,林汉明及其研究小组发现,有些野生大豆品种表现出比栽培品种更高的耐盐性。

  为确定产生耐盐性的基因,研究小组用两个大豆品种杂交了七代——历时7年,培育出一个稳定的大豆遗传群体。

  林汉明说:“我们培育了500株大豆后代。我们从这500株后代中选取96株,进行详细的基因组分析。”

  在随后3年里,研究人员收集这些大豆的野外资料和温室资料,并利用基因组测序技术确定含有耐盐基因的染色体区域。

  在确定有一个基因显现在所有耐盐大豆植株中,但在所有盐敏感的大豆植株中都发生突变后,研究人员把这个基因插入盐敏感的大豆根细胞和烟草细胞中,发现这个基因使它们变得更耐盐了。

  (2014-07-29 11:39:23)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