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资上涨销售减少 不到半数在华日企想扩大业务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12月16日公布了2014年度的“在亚洲及大洋洲日企活动实态调查”的结果,回答“将扩大在华业务”的企业占46.5%,较2013年度下滑了7.7个百分点,首次趺到一半以下。很多回答表示,这是因为中国工资上涨及销售额减少等原因。另一方面,日企在柬埔寨及印度等地扩大业务的积极性正在高涨。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该调查于10~11月进行,以在亚洲和大洋洲合计20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的日本企业为对象。共有4767家企业做出了回答。

  这是自1998年有可比数据以来,希望扩大在华业务的企业首次低于一半。回答“维持现状”的企业占46%,较去年上升了6.5个百分点,回答“缩小”的企业占6.5%,上升了1.5个百分点。担心中国无法确保劳动力的企业十分显著。

  79.5%的日企表示打算在柬埔寨扩大业务,对其能够轻松确保劳动力以及在非制造业领域放宽限制充满了期待。另外有78.2%的企业表示准备在印度扩大业务,对其经济增长充满了期待。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及越南也受到关注。

工资上涨销售减少 不到半数在华日企想扩大业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不仅受制于成本,受中日关系影响,7-11等在华日资零售企业曾暂时停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