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工资上涨销售减少 不到半数在华日企想扩大业务

  【延伸阅读】近半数日企认为日元贬值带来负面影响 华商表担忧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最近,日元持续大幅贬值。针对日元迅速贬值,近日,日本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对日本企业实施了问卷调查。近50%的企业表示,因日元迅速贬值,企业受到了采购价格上涨等负面影响。此外,约80%的企业表示无法将增加的成本等转嫁到销售价格当中。调查再次显示了日本企业经营面临着严峻现状。在日华人经营者对日元持续贬值也表示非常担忧。

  据报道,10月10日至21日期间,东京商工调查公司通过互联网实施了此项问卷调查,共有4896家企业做出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回答因日元贬值“受到负面影响”的企业占48.4%,回答“带来正面影响”的企业只占4.9%。回答“未受到影响”的企业占24.0%,回答“正负影响都有”的则占22.7%。

  据悉,关于日元贬值带来的具体影响,66.7%的企业回答“采购成本上升”。其次是“燃料价格上涨”,占19.1%。在回答受到日元贬值影响的企业中,80.8%的企业表示“无法转嫁到销售价格中”,仅19.2%的企业表示“可以转嫁”。

  关于采取的日元贬值对策,回答“没有采取对策”的企业最多,占73.2%。由此可见,企业因没有找到可以有效应对日元贬值的措施,正在直接受到日元贬值带来的影响。

  柴博(化名)是一名华人企业经营者,目前,在东京经营着一家国际贸易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进口中国食品在日本销售。由于日元持续贬值,公司经营面临着严峻形势。

  柴博说:“一直以来,从中国进口的优质食品受到在日华人和喜欢中国美食的日本民众欢迎。然而,由于日元迅速大幅贬值,使公司的采购成本大幅上涨。而且,由于市场竞争,很难将价格上涨部分转嫁到零售价格当中。因此,公司最近承受着极大的经营压力。这种形势如果持续,进口业务恐怕将不得不停止。希望日本能够调整经济政策,减轻企业的经营压力。”

  (2014-12-04 09:44:1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