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德国综合PMI降至一年半低点

汇通网 2014-12-17 10:08:48

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二(12月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12月份民间经济活动增速放缓至18个月来最慢,因制造业活动升温不抵服务业颓势。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2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1.4,预期为52.3,11月终值为51.7。

这虽是连续第20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但为去年6月以来最低,也远低于今年稍早的水平。

12月服务业PMI初值降至17个月低点51.4,远低于预期的52.5。上月终值为52.1。

12月制造业PMI初值从11月的49.5升至51.2,高于预期的50.4。

Markit分析师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称,制造业需要继续向正确方向迈进,以避免服务业进一步疲弱对其造成拖累,进而导致整体经济下滑。

一些企业表示,持续了几天的航空公司和全国铁路罢工打压了他们的表现。1月开始引入的最低工资规定亦冲击了服务业的乐观看法,服务业企业预期分项指数降至两年内第二最低水准51.3。

Markit经济学家科洛柴克(Oliver Kolodseike)指出,总体来说,这一数据充其量是符合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略微增长的情况,但明年初经济再度走软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