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联储暗示将不迟于明年年中加息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联储(Fed)放弃了其会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不变的预测,从而释放出预计会不迟于2015年年中收紧货币政策的强烈信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8日报道, 不过,负责设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该委员会将“耐心”判断何时应该开始加息。这种新的措辞旨在安抚市场情绪,告诉它们利率不会马上上调。

  消息传来,标普500指数攀升1.8%,至2007.58点。美元兑欧元汇率几乎没有改变,保持在1欧元兑1.2421美元的水平。

  美联储决定不顾全球市场动荡,放弃“相当长时间内”的说法,一方面表明它对美国的强劲增长有信心,另一方面表明它想让金融市场为明年货币政策收紧做好准备。就在美联储做出这一决定之际,俄罗斯出台了支撑卢布的举措,促使卢布汇率反弹12%。

  不过,FOMC在一份经过仔细权衡的声明(声明提到该委员会有三人投了反对票)中表示,新的指引与原先的指引是一致的。这说明,美联储正考虑在2015年6月开始加息。

  FOMC还预计,会在2015年和2016年以一种较缓慢的节奏上调利率。该委员会放弃了利率会在2015年底达到1.25%至1.5%的预期,相反,它如今预期利率届时会达到1%至1.25%。这意味着利率明年只会上调1个百分点,而不是1.25个百分点。此外,美联储如今预期2016年底利率会达到2.5%,而不是2.75%至3%。

  在由十人组成的FOMC中,有三人投了反对票,其中两人认为这份声明不够强硬、一人认为这份声明太过强硬。最近几个月,随着消费者对不断下滑的油价作出回应,美国经济报出自2009年衰退结束以来表现最好的一组数据。其中,11月份就业人数增加了32.1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