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美联储暗示将不迟于明年年中加息

  【延伸阅读】美联储取消长时间宽松措辞加息或提前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3点,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0-0.25%超低利率政策依然是恰当的,但此前长期存在的“相当长时间”措辞消失,这意味着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能采取略微超前的举措。

  美联储在最新政策声明中指出:10月会议以来的信息表明,经济正以温和速度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就业稳固增长而失业率下降;整体而言,一系列劳动力市场的指标表明,劳动力资源利用度不够的问题在继续消退;家庭开支正适度增长,企业固定投资持续攀升,而房地产领域的复苏依然缓慢;通胀持续低于联储的长期目标,这部分与能源价格的下跌有关;基于市场的薪酬增长指标进一步下降,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稳定。

  今天北京时间凌晨2:3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储刚更新的利率预期显示,预计2015年利率提升的FOMC成员人数增多,且他们预测的利率水平也是整体走高,这与“相当长时间”措辞被取消所传递的信息一致。

  新浪财经认为,今日美联储声明及主席耶伦新闻发布会最重要的三个看点是:“相当长时间”这一措辞是否会去掉,这是表明联储在2015年中是否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还是抱有信心的重要讯号,取消这一说法表明身为美国央行[微博]的联储将略微积极地对待加息。

  第二个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对近来国际市场油价的看法。自今年9月耶伦的上次发布会以来,世界宏观经济背景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油价重跌。此前,多位联储官员一直强调,油价下跌对美国消费者的腰包充实有利,他们基本忽略了油价下跌的潜在不利影响,其中包括对金融稳定的影响,而今日耶伦如果表态,将确立市场对联储在这一问题上立场的基本判断。

  第三个将是通胀层面。今年10月的上一次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表示通胀“持续低于”2%目标的可能性下降,这引发诸多经济学家关注。但是,从美元走强和近期油价下跌等因素综合来看,这一可能性应是上升的。10月会议以来,美国的核心通胀保持低水平,而整体通胀出现下降。投行杰富瑞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天联储可能会重新承认低通胀的风险加大。(立悟/编译)

  (2014-12-18 03:09: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