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美对华光伏电池征高关税 或加剧贸易冲突

  【延伸阅读】国际新闻早报:美商务部终裁中国产晶体硅光伏电池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国际新闻早报:

  ——俄罗斯将与伊拉克加强多领域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时表示,俄罗斯将加强与伊拉克的政治对话和经贸往来,并继续发展与伊方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马利基则表示,伊俄双方已就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电力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普京和马利基还讨论了中东局势,双方表示将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的工作,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在不受外国军事干涉的情况下得到和平解决。

  ——标普调降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

  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0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标普表示,之所以下调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主要是考虑到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将限制政府的决策空间,从而加大西班牙的融资风险。

  同一天,正在巴黎访问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元区国家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的承诺,并且要求在年底前就银行业联盟做出决定。奥朗德还对西班牙政府克服当前经济困难的努力表示支持。

  ——埃及24名涉嫌袭击示威者的前政要被判无罪

  埃及开罗刑事法庭10日就去年政局动荡期间发生的一起示威者遇袭案作出判决,涉案的24名前政权高官因证据不足且没有可信任的目击者而被判无罪。这些前政要包括前人民议会议长、前协商会议主席和一位前部长。他们被控在去年2月初雇用数十人骑骆驼和马恐吓并驱散聚集在开罗解放广场的抗议示威者,造成至少11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这一事件被埃及媒体称为“骆驼之战”。

  ——美商务部终裁中国产晶体硅光伏电池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10日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这基本为美国针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双反”)扫清了道路。按照美方贸易救济程序,除美国商务部外,此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

  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发起的又一项贸易救济行动,此前美方连续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和“337调查”。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2012-10-11 09:39:01)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