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被指做空卢布 外国投机客:风险太大 不关我们事

  【延伸阅读】卢布暴跌引起俄政府警觉 俄采取措施稳定卢布汇率

  原标题:卢布暴跌引起俄政府警觉 俄政府采取措施稳定卢布汇率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连日来,卢布汇率大幅下跌,引发外界对俄罗斯经济的担忧。俄罗斯政府各部门紧急采取措施,为应对卢布大幅贬值的措施作出部署。

  俄罗斯央行17日发表公告说,为尽快稳定卢布汇率并支持俄金融机构稳定,俄罗斯央行将为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提供帮助。根据公告,俄央行还会继续调整银行间债券回购机制,根据需要适当提高债券回购的限额和频率。同时,俄央行还将向非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外汇贷款。此外,俄央行还将采取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发放贷款:在通过央行核准后,金融机构在进行业务结算时可以采用央行上一季度公布的卢布汇率;金融机构向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罗斯企业发放贷款时可以不增加贷款储备金;金融机构在向大型投资项目发放贷款时可以不预留贷款储备金;2015年6月之前央行不对消费贷款总额进行限制;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利率偏离市场平均利率的范围由2个百分点提高到3.5个百分点;央行暂停对金融机构发行的一揽子债券进行消极评级等。

  同一天,俄罗斯财政部也决定向市场出售70亿美元外汇结余资金,以遏制卢布继续大幅贬值。俄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也表示,如需要,俄财政部会一直向市场出售美元。莫伊谢耶夫指出,俄财政部将继续运用外汇储蓄机制来调节卢布汇率,16日俄财政部曾存入俄一些较大银行30亿美元,这笔资金存期为14天,年利率约为2.66%。这意味着俄财政部在本月底还可以动用至少30亿美元来救市。

  此外,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7日召开会议要求立即采取措施稳定外汇市场。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政府部门和央行已制定出一系列稳定货币市场措施,他将批准其中的一些必要措施。他还说,对外汇市场实施严格管控是没有意义的、对稳定局势也起不到作用,因此政府将出台基于市场机制的措施,包括提高银行间货币流动性、将再融资重点由卢布转到外币等,使内部货币市场供求更为平衡。他说,俄罗斯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和丰富的市场手段应对汇率震荡和紧张的经济局势。

  (2014-12-18 10:51:26)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