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油价在短暂反弹后重拾跌势 重回60美元下方

  【延伸阅读】油价上窜下跳暴跌4.2%日内交易员大呼过瘾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主要指数的普遍大涨走势带动市场的风险喜好,原油价格随之大涨,但是随后发表的一份访问显示,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认为目前的油价跌势只是“暂时的”,市场将此解读为利空,油价随后大跌,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再度大幅收低在每桶54.11美元。油价全天在上涨和下跌方向均有近4美元的波动,继周三之后今日振幅再度逼近9%,从事原油期货日内交易的投资者大呼过瘾。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2.36美元,收于每桶54.11美元,跌幅是4.2%。这是主力合约2009年5月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结束了之前两个交易日收涨的走势,周三盘中曾有每桶58.73美元的高位和每桶54.05美元的低位。

  作为全球基准的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月合约周四跌1.91美元,收于每桶59.27美元,跌幅是3.1%,也是该合约2009年5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

  美联储在之前一个交易日中结束12月决策会议,并在之后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暗示,联储并不急于提高短期利率。被视作鸽派立场的这一表态推动了全球股市走势,美股三大指数在接近原油市场场内交易结束时均有超过2%的涨幅。

  石油交易咨询企业里特巴赫合伙企业总裁吉姆-里特巴赫(Jim Ritterbusch)说,“这基本是让我们回归了现实。”他预言,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不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价格的进一步下滑,油价会在2014年结束之前跌至每桶48美元。

  吉姆-里特巴赫也认为,这个垄断组织会在2015年召集一次特别会议,“他们可能会在美国的石油企业认输之前放弃”,最终降低产量来支持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11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中决定维持产量目标,希望以此保护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不是为不断下跌的油价提供一个底限。油价的跌势在之后加速,相比6月时候的年内峰值有接近50%的跌幅。

  周四的媒体报道显示,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埃尔-纳伊米(Ali al-Naimi)还是认为油价的下跌只是暂时的,全球需求将会有所改善。

  虽然有交易员将此视作对油价的支持,但是也有分析指出,这实际上是一个利空。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这仅仅是凸显,沙特阿拉伯,以及它所代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会维持目前的立场,那就是要市场份额而不是去保护油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苏哈伊尔-埃尔-玛泽诺埃(Suhail Al-Mazrouei)也在周四出版的一份访问中响应了沙特阿拉伯的立场,称油价不可能下跌太长时间,而且也不会影响到该国的经济。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月配方汽油合约报价周四跌4美分,收于每加仑1.5272美元,跌幅是2.5%,也是主力合约2009年5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月馏分燃料油合约同期跌7美分,收于每加仑1.9387美元,跌幅是3.5%,是主力合约2010年8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1月天然气合约周四跌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6420美元,跌幅是1.6%。 (孔军)

  (2014-12-19 05:24:05)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