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私募股权众筹融资意见稿出炉 定位中小微企业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证券业协会18日发布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主要定位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众筹项目不限定投融资额度,实行事后备案管理。

  据路透社12月18日报道,该协会网站并发布起草说明,称众筹融资投资者必须为特定对象,即经股权众筹平台核实的实名注册用户,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股权众筹平台只能向实名注册用户推荐项目信息。

  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为避免风险跨行业外溢,股权众筹平台不得兼营个人网络借贷(即P2P网络借贷)或网络小额贷款业务。

  对合格投资者的具体标准设定主要参照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同时投资者范围增加了“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或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

  对融资者仅要求融资者为中小微企业,不对融资额度作出限制;管理办法规定了融资者在股权众筹融资活动中的职责,强调了适当程度的信息披露义务,要求其发布真实的融资计划书,及时披露影响或可能影响投资者权益的重大信息。

  股权众筹平台是指通过互联网平台(互联网网站或其他类似电子媒介)为股权众筹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发布、需求对接、协助资金划转等相关服务的中介机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