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美反倾销诉讼 世贸组织终裁中国胜诉

  【延伸阅读】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美国将对中国大陆和台湾产的太阳能设备征收高额进口关税,这标志着有关绿色能源产品的贸易纠纷加深。

  围绕中国政府向太阳能发电制造商发放补贴产生的争执,很可能提高太阳能的成本,而且此时适逢化石燃料能源(如石油)的价格在近几个月下滑。

  美国制造商对美国政府此举表示赞赏,称其关闭了2012年开征的进口关税的一个漏洞,这个漏洞让中国企业能在美国市场上以非法的低价销售产品。

  “这些补救措施来得正是时候,它使美国国内产业能够回到公平交易的环境,”德国太阳能电池制造商SolarWorld AG的美国子公司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的总裁穆克什·杜拉尼(Mukesh Dulani)表示。

  SolarWorld领头发起反对中国廉价进口产品的游说活动。杜拉尼表示,美国政府的决定将使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能在美国建设新工厂,并创造就业机会。

  然而,太阳能行业的其他人批评这项裁决将使绿色能源变得难以负担。“这些不必要的税收抑制竞争,并给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带来上涨压力,”平价太阳能运动(Campaig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主席基格·沙阿(Jigar Sha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美国商务部裁定,中国生产商以低于制造成本的价格销售产品,并受益于国家补贴,据此,美国对中国大陆产太阳能电池板开征最高78.42%的反倾销关税,对台湾产太阳能电池板开征最高27.55%的反倾销关税。此外,美国还将对中国大陆产太阳能组件开征最高49.79%的反补贴关税。

  这一决定将影响中国大陆的天合光能(Trina Solar Ltd)和尚德电力(Suntech Power),以及台湾的茂迪(Motech Industries)等企业。

  中国政府尚未发布公告。

  美国商务部首次对进口的中国大陆产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关税是在2012年,今年的裁定范围扩大至包括台湾。

  美国和中国绿色能源制造商之间的价格战,已使许多美国太阳能制造商倒闭,但另一方面也使得该技术得到更广泛的采用,因为高企的化石燃料价格使太阳能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美方的决定很可能在美中年度贸易谈判期间引发紧张气氛。此次谈判于周二在芝加哥开幕。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产品价值15亿美元,只有2011年水平的一半,而同期从台湾进口的太阳能产品翻了一番,达到6.57亿美元。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和风)

  (2014-12-18 08:24:09)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