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美反倾销诉讼 世贸组织终裁中国胜诉

  【延伸阅读】美国决定对中国和印尼味精征反倾销税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周四作出终裁,认定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的味精存在倾销行为,该裁决意味着美国将对相关产品的两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味精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两国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倾销行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反倾销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9月份终裁确定的幅度,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国厂商征收 8.3% 至 8.32% 的反倾销税,对印尼厂商征收6.19% 的反倾销税。

  按照美国法律,在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之前,美国商务部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都需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裁定倾销或补贴幅度,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相关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或威胁。

  为回应日本味之素北美公司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去年10月对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味精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今年4月份,因日本味之素北美公司撤销反补贴调查申诉,美国商务部终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和印尼进口的上述产品总价值分别为约 3350万美元和 600万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来源:俄罗斯之声)

  (2014-10-24 10:21:03)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