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德国经济界为俄卢布暴跌担忧

中国新闻网黄霜红 2014-12-19 09:17:42

德国工商总会18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卢布暴跌带来的经济危机,使德国一些企业面临严峻局面。

根据工商总会对300个德国在俄企业的调查,其中12%的企业表示,如果俄罗斯经济状况继续恶化,企业将撤出俄国。

德国在俄企业面临的困境来自两方面。由于企业收入以欧元计算,在卢布暴跌之后,欧元汇率提高使赚来的卢布不值钱,另外俄国客户购买力的严重下降使销售前景不佳。

乌克兰危机及西方对俄实行经济制裁之后,德国在年内的对俄出口量已减少了20%。到今年9月为止,出口商还能弥补卢布汇率下降造成的损失。卢布日前暴跌使德国产品在俄罗斯市场价格猛增。有经济学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俄国市场对德国企业来说将会“死亡”。

不过,上述现象影响到的只是局部地区和特定行业。对俄出口额仅占德国对外出口额的3.3%,主要涉及到制药、饲料原料、润滑油、油料作物、卫生用品等工业领域。另外,由于地域关系,萨克森州的工业与俄国也有紧密关系。

德国政府反驳普京“俄国经济危机来源于西方制裁”的说法时表示,俄罗斯资本大量流失以及投资减少说明,最根本的问题是人们对政府严重不信任。但同时,德国政府层面的担忧也在增长。该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早在几周前就发出警告,西方不应将毁灭俄罗斯经济当作制裁目的,并担心俄国政府在经济面临崩溃的情况下反会更加强硬。

虽然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行“三步走”制裁,但欧委会却对该国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深切担忧”,称“没人希望俄罗斯陷入负增长”。

除此之外,原油价格下跌虽然对俄罗斯经济是个打击,却对其它国家和地区都有好处,也为德国企业寻找新市场带来机会。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