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银行股估值将提升 明年有望降准

12月以来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大部分海外大行对此并未因此对中国经济预期转悲。有外资行预计,鉴于中国面临的结构化挑战,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而由于流动性持续放宽的可能性,也让外行调高了对内地银行股的评级,认为内银股股价已经见底,未来会逐步提升。

明年有望降准

高盛集团表示,尽管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从11月份的50.0降至49.5,整体指数走软看似意味着经济增长势头减弱,但近期的经济数据未必能够真实地反映经济走势,主要原因在于不同分项指数释放出的信号非常不一致,而且整体指数的下滑基本缘于新订单指数这一个分项指数出现特别明显的回落。高盛预计,“硬数据”将显示12月份实体经济有所反弹,因为11月初APEC会议期间停限产措施的影响消退,而且近期政府推行了一系列放松举措。

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也指出,预计政府会把经济增长目标降至7%。明年一季度季调后环比增长将出现季度性下降,降至6.0%左右,但增长质量可能有所改善,主要体现在投资增长放缓和消费增长略微加快。

常健认为,鉴于中国面临的结构化挑战,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央行宣布降息后的两周时间内,股市情绪强势上浮,同时A股市场回升20%,因此政府在近期内不太可能会发出强烈的货币宽松信号。预计央行降息周期将保持较为均衡的节奏,2015年上半年还会实施两次基准利率下调,每次下调0.25个百分点。此外,他还预计2015年上半年结束前还将实施三次存款准备金率(RRR)下调,每次下调0.50个百分点,但其结果不会导致流动性增加。

银行股估值较低

与A股类似,近期港股相对应的内银股表现也强于大盘走势,但涨幅明显不如A股。瑞银集团称,中国继续放宽流动性,银行同业拆息及贷款利率将会下跌,而中央推动海外基建项目投资,相信内地银行的不良贷款于未来三至四季增长速度会放缓。过去一年银行不良贷款的压力似有缓和,目前内银股价已经见底,未来会逐步提升。预计银行明年纯利增长介于3%-11%,2016年增长3%-12%,2017年增长10%-18%。

不过,亦有外资行持保守态度。里昂证券报告指出,目前亚洲、欧洲和美国的投资者对内银股的兴趣大减,其中美国投资者主要关注宏观环境及货币风险问题,而内银AH股两者表现不一致,也反映内地与海外投资者看法有较大差距。

具体到标的,综合各大行的近期评级报告看,中国银行是目前大部分机构看好的内资银行之一。瑞银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为行业首选,受惠于离岸人民币业务增加,而整体来说看好国有银行多于股份制银行,认为前者贷款年期较长,而股份制银行仍要面对资产质量问题,以及息差下跌压力。该行将中国银行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入”。

对中国银行持同样乐观态度的还包括大和总研。该行指出,来自对存款保险制的贡献以及净息差收窄趋势,应该对中行盈利的负面影响最少。此外美联储开始“收水”,利于中行境外业务净息差的表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